中山夫诸

重新纪元

【靖苏】【雷人慎点】海的女儿梅长苏

今天看了一个靖苏蛟人的文被萌坏了,二十分钟开了个脑洞,傲娇海神受与耿直帝王攻,梅长苏明台附体特别任性。没写过靖苏啊😱如果觉得好玩请点个喜欢鼓励我一下好吗【捂脸】

是年,皇七子萧景琰北征,大渝北燕国破,大梁北境拓地千里。这是大梁史上第一的大捷,梁王心中壮怀激烈,亲自北巡率众臣东临碣石,凭吊古人。

梁王与众将士在观海台上观景赋诗,不多时海面风浪渐强。也许是冬日寒风凛冽,一向壮如牛的萧景琰打了个大喷嚏。

来年春天,东海沿海各地降雨极少,缺水加上土地泛碱,庄稼长势很差。梁王再能也不能呼风唤雨,看着地方官呈上的奏折头疼不已。

突然一封燕地传来折子引起了他的注意。碣石山附近有人得到海神托梦,说只要祭拜海神便可降雨,心越诚雨越大。当地百户长往水里扔了猪牛鸡羊,果然零零星星落下雨来,屡试不爽。

梁王心中一动,批准举行大祭,派皇七子萧景琰督办。

祭典无比隆重,大祭司在高高的祭台上作了法,指挥手下把猪牛羊三牲和各地果品抛入水中,最后把一个盛妆的美女推下了水。

萧景琰之前并不知道还安排了人牲,顿时勃然大怒,喝止了大祭司,指挥手下去救那个美女。

大祭司梗着脖子拒不认错:“臣主祭祀奉圣喻!事关万千百姓性命!皇子不可作妇人之仁!”

萧景琰气得拍案大吼:“混账!”

怎么有回声?

有人跟他异口同声?

海浪排空而起,托出一队海中神怪。领头的是个蛟人,上身是精壮的男身,腰腹以下则是淡蓝的鱼尾,月白的肌肤泛着柔光,一头黑发无风自扬。刚才正是他与萧景琰异口同声骂了一声“混账”,声如洪钟震得众人耳膜都疼。

只见这蛟人抬起手指向萧景琰:“你”,又指大祭司:“你们”,一甩头:“真是讨厌~”

蛟人颇不满地抱怨:“之前送的东西还挺好吃,但是今天送这个人来干嘛?”

一个浪头把刚被推下水的美女又抛上了海坝。

美女一脸茫然。

蛟人嫌弃道:“我手下养蚌的棱皮龟皮肤都比她好,送她来干嘛?”

被海水冲花了妆的美女一脸懵比。

萧景琰心下好笑,朗声问道:“那你要什么?”

蛟人说:“吃的!还有……你。”

萧景琰很平静地答:“我一条命可以换东境风调雨顺的话,可以。”

大祭司大惊失措:“万万不可!皇七子是国之栋梁,无论如何不能去祭海啊!”

蛟人皱了眉:“你还很忙啊……那,两个月要来东海一次,今天得留下来陪我。以后你要是不来,我就不下雨!”

只是这样吗,萧景琰含笑应允:“好,我答应你,两个月来一次东海。”


遣散观祭礼的百姓,作别一众手下,萧景琰乘一叶扁舟入海。

方圆几百里水下的生物都被轰走了,一条大鱼兴奋地四处乱窜,时不时跳出水来一个优美的抛物线。

浓雾悄悄笼罩了海面。

蛟人浮出水来,长发轻挽,扶着船帮问:“你叫什么?”

“我叫萧景琰。你呢?”

“我叫梅长苏。”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(我是纯洁的分割线)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“你怎么降雨啊?”
“我一哭就会降雨。”

当天晚上,东海沿岸普降大雨,百姓弹冠相庆。
(完)

评论(20)

热度(52)